廈大俄籍外情趣用品教蘇夢夏
  原標題:(外國客 租房子中國夢之二十八)為中俄學術文化交流貢獻力量的蘇夢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淼、杜慧琴、顧文俊):近年來,海濱城市廈門不再只是閑適愜意的代名詞,而是融入了更多國際元素的開放型城市。在這裡,你會發現越來越多的外國面孔。蘇夢夏,這位來自俄羅斯的女教師就是其中之一,她用自己的方式工作在教育一線,為中俄兩國學術文化交流貢獻租屋網著自己的力量。
  暖暖的海風襲來,又是一年鳳凰花開,如果你到過廈門這座海上花園,一定會懷念如紅雲般盛開的鳳凰花和被稱為天堂拐角的鼓浪嶼,當然,還有不容錯過的海邊高校——依山傍水的廈門大租屋網學。第一次見到蘇夢夏是在廈大時光咖啡廳,它坐落於陳嘉庚像後面,群賢樓的一樓中廳,看上去,古老的建築和年輕的書店之間並沒有任何時間隔閡。
  “我剛剛到廈門的時候,那時這裡很少有咖啡廳,如果你們四年前來這裡,這家咖啡廳也是沒有的,大概三年前忽然很多小店都發展起來了,為了澎湖民宿方便跟朋友見面喝喝咖啡,很明顯生活水平和消費水平都提高了很多。”
  蘇夢夏第一次踏上廈門是在2009年,至今已有四年的時光,在交談中,她不僅說得一口流利中文,而且對於中國文化也很精通。我們在鷺島邂逅她時正值中秋時分,當時廈門的每家每戶幾乎都在進行著傳統的中秋博餅活動,蘇夢夏同樣也會參與其中,與中國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博博運氣:“不只是家裡人,很多地方都有博餅,如果去超市買的東西超過一定金額也可以博餅,我們大學也會有博餅活動,博的都是很日常的東西,牙刷之類的。”
  看著面前這位親和的俄羅斯美女教師,你很難想象她可以掌握9國語言,擁有雙碩士學位,並曾在世界銀行和聯合國任職。現在她擔任世界遺產福建土樓形象大使,併為《透視俄羅斯》《金融時報中文網》等多家媒體供稿。除了這些之外,最令我感興趣的還是她扎根廈門之後以最傳統的婚禮方式嫁給了一位廈門律師,現在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洋媳婦。平時她與中國家人相處融洽,不同的文化並沒有帶來太多影響,反而豐富了婚後的生活:“我覺得大城市的人生活方式已經比較相同了,廈門的生活速度沒有北京那麼快,我們經常喝咖啡的,他也很喜歡喝咖啡,我也喜歡喝茶,他父母是很現代化的人,沒有很傳統的思維,所以也沒有遇到過什麼問題。”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