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屆哈薩克斯坦企業推介暨貿易洽談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300多名中哈企業家洽談甚歡
  當天上午就有4家企業對接成功,意向性貿易額達7600多萬美元
  亞心網訊(記者趙悅)11月13日,第三屆哈薩克斯坦企業推介暨貿易洽談會在烏魯木齊市舉辦。本次活動由中國貿促會新疆分會(中國新疆國際商會)與哈薩克斯坦國家出口與投資促進局合作舉行,這也是雙方第三次在我區聯合舉行貿易促進活動。
  “這是我們公司的產品,這瓶是菜籽油,這瓶是葵花籽油,這瓶是紅花油……”哈國油脂工業最大的植物油生產企業之一——“奇姆肯特油”股份公司副總裁謝克辛巴耶夫·別里克·阿曼達耶維奇從包里拿出了20多瓶油脂樣品擺在桌子上,一一向中方客戶介紹。他身邊的幾位中方客戶顯然對他帶來的樣品很感興趣,仔細地觀察產品品質,繼而與他探討進口合作事宜。
  在推介洽談會上,300多名中哈企業家相互進行了推介,合作洽談甚歡,雙方企業都表現出了強烈的合作意向,尤其是哈方實體企業希望加強和新疆企業的合作。來自哈國的十餘家企業向中方企業介紹了他們的公司和產品,推介產品涉及出口信用保險、麵食糖果製品、食用油脂生產、羊毛生產供應、中草藥材、有色金屬等行業。中方新疆三寶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新疆野馬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以及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作了相關介紹,中方150餘家企業與哈方企業進行了接洽,當天上午就有4家企業對接成功,意向性貿易額達7600多萬美元。
  本次推介洽談會註重簡約開放的形式,在辦會主體上突出中哈企業,突出雙向推介、合作洽談,企業互動效應良好。
  據瞭解,在中國與哈薩克斯坦的經貿合作中,新疆正在發揮著橋頭堡的重要作用。哈國多年來一直是新疆第一大貿易伙伴,而新疆也是中國面向哈薩克斯坦最大的市場。今年前三季度,新疆與哈國貿易額為77.9億美元,增長16.6%。目前,新疆與哈國企業間的合作日益加深,截至目前,哈國在新疆的“三資”企業有35家,而新疆在哈國投資的企業已經有72家,今年新增加的中哈合作項目就有8個,新疆企業投資涉及哈國能源開發、商貿物流、食品生產、農業合作、建材、機電等領域,企業投資呈逐年遞增趨勢。
  ?
  (編輯:王淵)  (原標題:第三屆哈薩克斯坦企業推介暨貿易洽談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