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國否認容忍日本推進解禁集體自衛權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對於部分韓國媒體報道“美國將朝鮮半島包含在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對象範圍內”,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辦公室21日發佈新聞資料表示,美國和日本上個月舉行了外長和防長(2+2)會議,再次確認為增進共同的安全利益,與韓國進行緊密磋商很重要。
  美國國防部強調,報道引用美國高層人士的話時,沒有正確理解美國的東北亞政策。美方在會談上對日本政府為增進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而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歡迎。集體自衛權是國際法上形成已久的概念,是需要由日本國民自己決定的事情。
  另一方面,美國一位政府人士透露,日本防衛省發言人最近在與菲律賓政府就向遭受颱風災害的菲律賓派遣自衛隊的規模進行了磋商,這意味著日本在申請菲律賓方面的許可。
  此外,就韓美同盟是否比美日同盟脆弱的指責,該人士表示,韓國是與美國一起流血戰鬥的國家,拿韓美同盟和美日同盟做比較是不合適的。  (原標題:美國稱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需與韓國緊密協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