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範紅英 索善武攝影報道)1月7日,新疆庫車縣比西巴格鄉哈尼喀村農民尼亞孜熱合曼農閑時在村級文化室作畫。據瞭解,近年來,庫車縣大力弘揚和發展優秀的傳統文化,培養了800餘名農村繪畫愛好好房網者和80名農民畫家。他們用手中的畫筆表現庫車的民風民俗,刻畫農村建設新景象和對中國夢的期盼等,生動再現了庫車農牧民的新生活。
  庫車縣的農民畫,作品取材於生活,生動地再現了維吾爾族農民生產生活、飲食文化和風俗習慣,畫風清新、質朴,具有濃郁的泥土芬芳。已有29幅農民畫被收入由自治區文化廳主辦、自治區群藝館編印的《中國新疆農民抗癌食物排行畫獲獎作品集》中。
  據悉,庫車縣文化館每年都要為全縣廣大農民畫愛好者舉辦的免費培訓製冰機維修班。在老師的指導下,《豐收的喜悅》、《金色果園》、《祖國在心中》……一幅幅散髮著泥土芬芳的農民畫栩栩如生呈現出來。  (原標題:新疆庫車農民畫見證農家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