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 江國成)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11日說,為確保新型城鎮化健康發展,應增強城鄉規劃、土地利用規劃、生態規劃,深化價格改革特別是資關鍵字排名源性產品價格改革,推進建設用地市場化。
      李偉在“第五屆中國經濟前瞻論壇”上說,全面深化改革是城鎮化改革的根本保障。要按照三中全會的部署,為城鎮化轉型創造良好的體制環境。當前,要推進價格特別是資源性產品價格的改革,讓資源好房網性產品價格真正反映資源的稀缺性、供求關係和環境損害成本等。這是城市經濟實現集約增長的基本條件。
      在談到推進建設用地市場化改革時,他說,在符合規劃和用途管制的情況下,要使農村集體經營型建設用地與國有土地同權同價,要縮小徵地範圍,擴大國有土地有償使用的範圍。這是票貼遏制城市空間無序蔓延的關鍵舉措。
      他建議逐步推進基本公共服務覆蓋全新成屋部常住人口。同時,隨著經濟發展和政府財力的增長,要不斷豐富基本公共服務的內容,提高公共服務的水平。這是城市發展方式轉變的主要影響因素。
      他說,新型城鎮化建設中要加強公眾參與,要讓公眾能夠通過各種途徑,搜尋行銷利用多種方式,對城鎮規劃建設管理、公共服務、政府效能平等發表意見。同時,要廣泛應用現代信息技術,建設智慧城市,使城市居民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綠色的城市生活。  (原標題:李偉:新型城鎮化建設需要深化價格等領域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