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6日電 據《澳洲日報》報道,澳負債整合大利亞新州中央海岸擬總投資5億元建設的中國主題公園計劃近日公佈,開發商打算斥資8000萬元先建設一座寺廟,並塑造一尊巨大的彌勒佛雕像。
  這個原計劃在2015年年中開張的文化園選址位於一處空曠的灌木叢,最早有可能在今年12月份開工。公佈的寺廟建設效果圖顯示,在這個總占地面積達8500平方米的中式建築內,一尊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巨大的彌勒佛雕塑將成為這個寺廟的核心。
  Wyong郡市長伊頓(Doug Eaton)目前正在中國廣州為該項目集資。他信心滿滿地表示,這個主題公園將讓中央海岸晉級為一個“游客天堂”。上個月月末,伊頓還在上海參加了這個寺廟的啟動儀式,這是這個總占地面積達15公頃的中新成屋國主題公園項目的第一階段工程。
  據瞭解,這個中國主題公園共分成6部票貼分,包括紫禁城大門複製、唐宋學院、中國江南小鎮、Wyong戲院、皇家小築和熊貓天堂——該部分將使用4D影院播放技術,並不會真的飼養熊貓。
  伊頓14日在一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封郵件中稱,這些計劃還未獲得開發許可,不過“我們預計快了”。“寺廟是該項目的第一期工程,我們預計將分期進行審核。”
  “據我瞭解,這個寺廟總耗資8000萬元。它將成為中央海岸唯一的大型人造景點,所以它將為我們的旅游產業註入生機,極大地促進我們當地的經濟和就業機會。”“黃金海岸最好小心點,我們來啦。”
  Wyong市府發言人稱,這個寺廟將命名為“感恩寺”。這個擁有仿建紫禁城大門和一個9層樓高的佛塔的主題公園在建成後從M1高速路上就能看到。
  據瞭解,這個公園由中國投資者和上海市政府成立的“澳洲中國主題公園(ACTP)有限公司”資助。
  伊頓稱,ACTP的主席在該主題公園的發佈會上表示,它將“舉世聞名,成為新州僅次於悉尼歌劇院和海港大橋的景點”。伊頓還表示,這個公園的籌建將創造1000個工作崗位。  (原標題:澳大利亞新洲擬建中國主題公園 將複製紫禁城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