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2月17日訊(記者 陳淦璋)今天,副省長張劍飛在長沙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在省委、省人大常委化療飲食輔助會、省政府、省政協辦公廳系統率先推廣應用高速公路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ETC)。張劍飛指出,ETC是提高通行效率、減少堵車、方便群眾的重要舉措,黨政機關和公職人員要發揮示範作用,帶頭推廣應用。
  ETC通行效率相當於傳統收費通道的8至10倍,全省高速公路340個收費站中,已有近七成開通ETC專用通道。去年下半年以來,省交通運輸部門分別與建行、工行、招商銀行、長沙銀行簽署合作協議,推廣發展ETC用戶業務。目前各合作銀行在省內共開通219個建築設計服務網點,ETC用戶數量平均每天增加約1600個,全省用戶總量達3.7萬個。以招商銀行長沙分行為例,自去年10月啟動業務至今,所經辦賬戶共充值491萬元,已消費187萬元,反映出社會各界對ETC的旺盛需求。
  聽取彙報後,張劍飛指出,要繼續提高我省ETC收費站覆蓋率,力爭今年達到100%。黨政機關和公職人員要發揮示範作用,帶頭推廣應用ETC。相關部門和銀行要形成合力找房子,加大宣傳力度,完善推廣機制,搭建信息共享平臺,加強並規範ETC設施管理服務,方便廣大群眾辦理和使用ETC。  (原標題:“四大家”率先推廣應用E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