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觀
  近日,微博熱點上出現一個“小彩旗請向李敏鎬道歉”的熱點。在今年央視春晚後臺,有記者採訪小彩旗時問她有沒有看到李敏鎬,有沒有前去追星,小彩旗只是輕描淡寫地表示自己不是腦殘粉……這句話讓一部分Minoz(李敏鎬的粉拴坐不住了,發起了這個熱門話題。而據說美國總統奧巴馬、切爾西隊主教練穆里尼奧被韓媒採訪時表示沒聽過李敏鎬,也引發粉絲震怒,被要求道歉。
  (據2月20日人民網)
  震怒
  喜歡歐巴就是腦殘嗎
  自信勇敢大方:你沒資格說喜歡李敏鎬的粉絲是腦殘。我看能有勇氣說出這樣的話的人才是腦殘。我們敏鎬一步一個腳印一路走來全憑自己,不像某些人,只知道傻轉圈圈。
  新浪北京手機用戶:大愛歐巴,腦殘彩旗,本人御姐,不服單挑。
  真理妞子最V5:李敏鎬到中國上完央視春晚以後就開始被黑!黑他的人有多少看過他的電視劇呢有多少曾被他的溫柔專情打動過一下他上春晚的是實力!
  給你燦爛給你笑臉:李敏鎬什麼都沒有錯,錯就錯在擁有太多粉爽錯就錯在看到他我們就很激動,錯就錯在有這麼多妹子喜歡他,錯就錯在他太善良,錯就錯在他總是擔心我們卻不關心他自己,錯就錯在他承受所有的委屈卻不敢說自己多累!
  反駁
  不喜歡你就是犯錯
  喜歡你撒嬌耍賴皮:小彩旗為什麼要道歉,不喜歡你都成錯誤了
  小灰:小彩旗還是個孩子,為何對她如此刻薄喊打喊殺,要人家滾出娛樂圈,何其霸道!
  Satan:追星沒有錯,就像你們說李敏鎬有多努力一樣,你們要追的是他的努力,和他的成功,而不是他本人的長相。
  提醒
  愛歐巴別害了歐巴
  YvYm:到底有多少人需要跟李敏鎬道歉啊粉絲行為偶像埋單,發起這種話題的是替你家偶像招黑的吧,高端黑啊!
  白白:連續發起這麼多腦殘的“請道歉”,顯示出李敏鎬粉絲的偏執狂。本來對李歐巴還有點好感,有點好奇,一看粉絲如此瘋狂,算了,不湊這個熱鬧了。
  陰謀
  有人在下一盤大棋
  張瀟瀟Bally:整件事情持續這麼長時間,再傻的人也看出來了,黑李敏鎬最大的受益者是誰不用我多說了吧!但敏鎬方面的媒體公關也必須要更強大才行,大公司小公司數錢數暈了吧!
  曼妙舞姿的圍脖:系列“請道歉”話題都是黑子做的,不要賴在粉絲頭上,粉絲花痴還來不及呢!
  boiiiii:有人在下一盤很大的棋,那些故意黑李敏鎬和粉絲的人會有報應的!
  點評
  追星切勿走火入魔
  凌寒:誠然,15歲的小彩旗“腦殘粉”的說法有點不妥,但她顯然是無心的,現實生活中對於小孩子的口無遮攔我們往往以童言無忌予以寬容,然而,只是因為不喜歡自己追捧的偶像,粉絲便對一個孩子大加鞭撻,要其道歉、謾罵、人身攻擊等,顯然已然超出了娛樂範疇。
  要某某道歉這一幕我們並不陌生。近年來,國內國際影視事業飛速發展,造星運動層出不窮,而因為粉絲追星而引起的爭議屢屢成為熱門話題,粉絲們不遺餘力地表達對偶像的熱愛以及對偶像對立面的憤怒。
  此次混戰是粉絲暴力的縮影,反映了粉絲們的偏執:我們喜歡的偶像是完美無缺的,容不得任何人有一句不敬之詞,否則我們就要動用所有力連與你為敵。聲討、質疑、謾罵、過激的言辭通過千萬粉絲的不斷發佈、參與加上幾何級別的傳播,形成一種話語強權。
  事實上,世界是多元的,你喜歡李敏鎬,他喜歡小彩旗,還有筆者這類二者都無所謂喜歡或不喜歡的人群,你有追星的權利,我也有不追星的自由,彼此尊重、和平共處,世界才多彩多姿,引人入勝。
  明星之所以為明星,緣於其本身的“過人之處”。真正的理性的追星族,除了喜歡明星的作品和外貌舉止外,也要學習明星身上好的優點或精神,不辨是非,不講道理,用過激的行為或語言來“捍衛偶像”,其實是一種高級黑,適得其反。追星也要理智,否則走火入魔,對偶像的盲目和非理智的崇拜,如果缺乏自省自律,在這個自由、虛擬、開放的網絡世界里,在這個浮躁、功利的時代,很容易變成一種群眾性“暴力”情緒的衝動和負面刺激,陷入偏執性、狂熱性的泥潭,與追求平等、民主、科學的現代文明社會格格不入。
  (專題整理 小強 感謝新浪 騰訊網友)
  小強  (原標題:“小彩旗”不粉李敏鎬,Minoz震怒“請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