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交警上當鋪路宣傳“新交規”,昨日共查糾行人及非機動車違法行為1252起
  31人交製冰機租賃通違法被罰50元
  本報訊 1日至7日,省交警總隊在全省範圍內開展“遵守交通法規,安全文明出行”主題宣傳周活動。昨日是宣傳周的第一個工作日,買屋全省交警重點對行人和非機動車違法行為進行勸導教育,並對不服從交警勸導的突出違法對象進行處罰。
  據瞭解,昨日全省共查糾行人和非機動車違法行為1252起,其中1221名行人或非婚禮顧問費用機動車駕駛人自願接受教育協助維護交通秩序,免予處罰。31人因交通違法分別被處罰50元。
  記者 文固態硬碟安裝盛 文/圖
  交警宣傳“新交規”,督促非機動車過斑馬線時下車推行
  現場直擊
  推行不到十米,電動車主又飛馳而去
  昨日上午9時30分許,記者在海口市國興大道與美苑路交叉口看到,交警和志願者們在人行道紅綠燈等待區向市民宣傳“新交規”,同時督促非機動車過斑馬線時下車推行。
  “怎麼今天過斑馬線還要下車推著走,太不方便了。”雖然嘴上不情願,電動車主小彭還是下了車,但還沒走出十米遠,眼看綠燈開始閃爍,他又急忙跳上車,飛馳而去。不少電動車主反映該路口人行道綠燈時間較短,無法推行過馬路。
  記者註意到,該路口為雙向12車道,路面寬闊。交警部門在人行道紅綠燈處設置了“行人二次過街”的標誌牌,但幾乎沒有行人或電動車主遵守。“這裡要二次過街?我沒註意過。”市民張女士說,如果能像龍昆南大轉盤那樣,在人行道中間再設置一個紅綠燈,可能效果會好一些。
  快遞員逆行,自願接受教育免予處罰
  昨日上午10時15分許,一輛裝載著快遞貨物的電動車因逆行被海口交警攔了下來。
  “我送快遞才一個月,對電動車違法行為不太瞭解。”這位快遞小哥小蒙說,以前從沒有瞭解過交通法規,還以為有路就能走。
  得知電動車逆行要被處罰50元時,小蒙吐了吐舌頭,“我送一件貨才一塊錢,如果被罰50元,等於我這一天白幹了。”為了免予處罰,小蒙自願接受教育並協助交警維護交通秩序。
  交警說法
  市區非主要路段仍存在突出違法行為
  “從這兩天的情況來看,海口市區非主要路段仍存在電動車過街不遵守交通信號燈、行人不走斑馬線等突出違法行為,需要交警部門進一步宣傳。”省交警總隊有關負責人表示,在《辦法》施行初期,交警部門會以宣傳教育勸導為主,但對於部分不服從勸導的突出違法行為,交警部門將依法處罰。待宣傳周結束後,將以宣傳教育和檢查處罰並重,加強市民的交通法規意識。  (原標題:31人交通違法被罰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