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實習記者吳易抒)近日,國家能源局在河北雄縣召開全國地熱能開發利用現場會,主要探討以地熱能供暖取代燃煤供暖減少大氣污染。昨天,地熱能板塊弱市走強,總體漲幅達0.95%。
  國家能源局局長吳新雄指出,應當加快地熱能開發利用,治理大氣污染。到2015年,全國地熱能供暖面積力爭達到5億平方米。會議透露,到“十三五”末,地熱能有望形成新的產業增長點,中國將打造數十個“無煙城”。
  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涉及地熱能開發利用及相關配件生產。艾迪西和海鷗衛浴分別持有班尼戈舒適節能科技有限公司50%和25%股份,涉足地表層地源熱泵的開發和應用。漢鐘精機是國內製冷壓縮機龍頭,為兩家地源熱泵生產商提供中央空調機組零部件。
  昨天,在大盤萎靡的情況下,地熱能板塊態勢良好,板塊漲幅達0.95%。其中,領跑的艾迪西一度漲停,隨後打開,收漲5.93%。  (原標題:地熱能板塊逆市飄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