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吉林4月4日電 (記者 蒼雁)吉林市一女子欲出租自家房屋,帶人去看房時遭遇不幸。4月4日,吉林市警方介紹,馬桶內的一些碎紙屑最終幫助警方鎖定了犯罪嫌疑人。
  3月25日19時許,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新地號派出所接到市民報警,稱自己女兒曉婷(化名)於當天下午帶人去看房子後,就再也聯繫不上了。
  警方瞭解到,曉婷在吉林市江灣路附近有一套房子,並貼出了出租告示,打算出租出去。近段時間,陸續有人前來看房。接到報案後,警方來到曉婷欲出租的房內,發現曉婷已經被害身亡。
  警方遂展開調查。首先對案發地點周邊進行走訪調查,並調取附近的監控錄像,尋找蛛絲馬跡。同時,圍繞案發現場進行仔細的現場勘查。
  在出租屋的衛生間,警主發現馬桶內散落著一些碎紙屑。於是,警主將這些碎紙屑“打撈”上來,進行拼湊。雖然紙屑已經殘缺不全,但警方最終將其還原,發現這是一份房屋租賃協議,上面不但有出租人曉婷的名字,還有租房者韓某的姓名。租房協議中簽署的日期恰是曉婷被害當天。
  警方將租房者列為重大嫌疑人,經查,最終確認遼寧籍男子韓某就是嫌疑人。25日晚,警方得知嫌疑人韓某和同伴小軍在沈陽出現的信息後,連夜出擊,於26日凌晨2時許,在沈陽市鐵西區一個賓館內,將正在睡覺的韓某和小軍抓獲。
  韓某今年23歲,小軍17歲,兩人均為遼寧省興城市人。二人供述,來吉林市打工後,一直都賺不到多少錢,便決定以租房為由“弄”點錢花。一個偶然機會,二人上網時發現了曉婷的租房信息,遂商量通過以租房子為幌子,伺機實施搶劫。
  3月25日上午,韓某和小軍以租房名義約見了曉婷,看完房子後,二人還假意和曉婷討價還價,最終達成月租金1000元的共識。為了取得曉婷信任,韓某還同曉婷簽訂了租房協議。就在曉婷收起協議放在包中之時,韓某和小軍突然出手,將其殺害,搶走了其金項鏈、手機和400元現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韓某和小軍已經被刑事拘留。(完)  (原標題:吉林一女子出租屋內被害 碎紙屑“鎖定”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