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黃師師 通訊員韓剛平)昨日獲悉,青山堤防江灘綜合整治工程啟動後,青山臨江大道也已進入升級改造階段。這條長約7500米的抗洪的“生命線”將由現行兩車道,拓寬為雙向六車道。
  青山臨江大道緊鄰武青堤,是周邊地區企業重要的物流通道,建於上世紀70年代,因年久失修,加上往來貨車碾壓頻繁,道路破損嚴重,日漸成為青山區交通運輸的瓶頸。
  去年,青山堤防江灘綜合整治工程啟動,臨江大道改造與青山江灘、武青堤改造併列為三大主體工程。
  “臨江大道位於堤防的背水面,此前因地下水的侵蝕,道路基層反覆遭到破壞”,中國一冶相關負責人稱,改造的最大目的是為了增加道路的抗折度,從而提高道路的承載力、延長使用壽命。
  據介紹,臨江大道的設計十分罕見,建成後地下將厚達2米,其中地下土部分1米,結構部分1米,相當於以城市主幹道標準設計建造,較老臨江大道高了兩個等級,抗壓能力也大大提高。  (原標題:臨江大道加厚達2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