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5月8日召開的CCTV-7農業節目大型活動及特別節目推介會上獲悉:2014年CCTV-7農業節目將推出大型活動、特別節目和日常重點節目“三駕馬車”齊頭併進,力在挖掘三農資源,突出鄉土特色,打造“中國最鄉土”節目。
  大型活動——感人、聚人氣、接地氣、解鄉愁
  伴隨著袁隆平、趙本山、莫言、陸永康、馬復興等一批三農人物的推出,以弘揚三農人物精神光芒,見證三農進程鏗鏘足音為己任的《中央電視臺年度三農人物推介活動》已走過十年。2014年這一品牌活動將推出“大學生微電影邀請賽暨展播”,旨在以三農之光激發青春夢想,融匯更多溫暖與感動;《中央電視臺年度三農創業致富榜樣推介活動》由農業節目品牌欄目《致富經》傾力打造,定位“尋找創業致富榜樣,交流分享智慧經驗,讓更多百姓早日實現創業致富夢想”,線上線下活動並舉,人氣驟升;《新農村電視藝術節》2014年進入全新“季播”態,著力向熒屏內外的“三農明星”致敬,聚焦新農村新農民的獨特魅力,全面接地氣;《鄉土盛典——鄉土文化風采展示推介活動》和《尋找最美鄉村推介活動》共同關註行進中的鄉土中國、美麗鄉村,借助“十個最佳”的典型推介,讓觀眾領略鄉土文化、美景、美食的獨特魅力,觸動中國人心靈深處的鄉土情懷。
  特別節目——草根、溫暖、熱鬧、具創新力
  沒有哪一個節目會像CCTV-7農業節目的春節特別節目《過年了——農民新春聯歡會》這樣彙集如此眾多的草根藝人、涵蓋地域如此廣闊的鄉村才藝,它稱得上中國最具“草根”味道的一例年節文化大餐;《回家•過年——全國農民工春節大聯歡》多年來主打“溫情”牌,堅持“農民工演”、“演農民工”特色,用“回家過年親人團聚”的主題為觀眾烹制出一份溫暖人心的“年夜飯”;《魅力農產品嘉年華》以別具一格的文藝形式展示和推介優質農產品,在熱鬧狂歡的嘉年華氛圍中,讓觀眾領略名優特農產品的魅力,見證中國農業的巨大創新力;《麥收故事會》以詼諧幽默、輕鬆活潑的“說書人講故事”形式,講述三夏生產中的曲折驚險,謳歌麥客的辛勞和奉獻,將硬主題成功軟著陸;《鄉村大集合》彙編整合農業節目全年高收視優質節目資源,以明星PK、游戲互動穿針引線,集中展示鄉土之奇美、農產品之奇特、科技之奇幻、致富創意之奇妙、草根牛人之驚艷,形成農業節目中的“國慶七天樂”。
  重點節目——真誠、鄉土、益智、時尚
  2014年,CCTV-7農業節目將傾力打造深度話題紀實節目《中國人的飯碗》,以世界關註的深刻話題——糧食問題為核心內容,通過一系列關於糧食的故事,感受中國人的糧食情懷,思考中國糧食的未來,堪稱升級版的《舌尖上的中國》;《高鐵線上的美麗鄉村》展示高鐵沿線鄉村的自然美、生態美、人文美和發展美,全景式描繪高鐵沿線的鄉村旅游畫捲;《鄉土與古鎮相遇》以大型人文地理類紀錄片的形式,展現古鎮的風情美,表現古鎮生活的淳樸美,弘揚中國鄉土文化之美;《生命的意志》解密動植物形形色色的生存策略,嘆為觀止的繁殖智慧,展示自然界奇妙的生命現象,兼有益智性和趣味性,力求“大人喜歡小孩愛看”;《十面威風》從時下最時尚的美食元素切入,通過探尋中國十大名面的起源和變遷,深度展現中國麵條世界的人生百味和時代演變,揭示十大名面稱霸市場的成功奧秘。CCTV-7農業節目還將推出《中華好食材》等日常重點節目。
  “大型活動做大品牌、特別節目做強收視、重點節目做出精品,將農業節目的資源利用和傳播價值發揮到最大化”。推介會上,來自中宣部、農業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央電視臺、中國社科院、央視市場研究公司(CTR)的專家以及新聞界、文化界、廣告界、企業界代表、CCTV-7農業節目主創人員等200多人共同觀摩了三種節目樣態的宣傳片,並從傳播、營銷多個角度進行了研討、推介,對CCTV-7農業節目2014年度的戰略佈局和實施策略充滿肯定和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