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召開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專項行動電視電話會議,按照中央、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烏魯木齊“5·22”暴恐案件的部署要求,安排嚴厲打擊暴力恐怖專項行動。
  電視電話會議上,新疆高院黨組書記閆汾新指出,開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是當前一項十分必要、十分緊迫、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務,不僅關係新疆社會大局穩定,更事關國家安全,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全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全區各級法院要充分認識深入開展專項行動的重要意義,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自治區黨委的具體要求上來,清醒認識暴恐活動的重大危害,把審判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放到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上來,大力營造嚴打、嚴治、嚴防的社會氛圍,堅定信心,勇於決戰決勝。
  閆汾新強調,要堅持依法從嚴從快從重審判,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要突出以暴力恐怖、宗教極端、制槍制爆、組織偷越國(邊)境等違法犯罪為打擊重點,增強工作主動性,及時瞭解相關案件進展情況,做好審判準備,確保案件起訴到法院後依法及時開庭審理,做到快審、快判。要在重點縣市及鄉鎮搞好公開宣判,增強就案說法的有效性,充分發揮審判和宣判的作用,形成強大的震懾和威懾。對嚴重刑事犯罪的首要分子、罪行重大者,貫徹“頂格重判”的工作要求,對罪行極其嚴重的堅決判處死刑,要集中執行一批判處死刑立即執行的犯罪分子。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專項行動在法院環節得到不折不扣落實。高院成立督查組,對全區法院專項行動進展情況進行督查。全區各級法院主要領導要親自謀劃,細化具體實施方案,確保上下一致、協調有序地推進嚴厲打擊暴力恐怖專項行動。  (原標題:新疆高院安排嚴打暴力恐怖專項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