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馬芳 實習生/卜石)即日起至9月9日,華大基因旗下華大醫學面向社會徵集符合條件的魚鱗病患者,可提供免費的基因檢測及遺傳咨詢服務,需要者可撥打華大醫學熱線400—605—6655或發送郵件至birth-health@genomics.cn進行咨詢、預約和登記。
  繼開展面向粘多糖病患者的“子琪計劃”、面向地中海貧血的“春叔計劃”後,華大基因開展了面向魚鱗病的“曉明計劃”開始了。據瞭解,魚鱗病是一類常見的遺傳性皮膚病,臨床上表現多為皮膚乾燥,冬重夏輕,皮膚覆以鱗屑為主要特點。雖然絕大多數的魚鱗病患者不會有生理的異常,但由於病患發生在皮膚可影響美觀,患者在就業、婚戀、生育等方面面臨很大的困難。對於生育過嚴重魚鱗病患兒的夫婦,需要進行遺傳咨詢和產前診斷。
  據華大醫學專家介紹,此次華大醫學“曉明計劃”將徵集100名魚鱗病患者,提供免費的基因檢測和遺傳咨詢服務。  (原標題:華大醫學徵集 百名魚鱗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