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4日,在聯合國學校避難的巴勒斯坦兒童在空襲中受傷 供圖/IC
圖為7月24日,即將卸任的佩雷斯(右二)和新總統里夫林(左一)在就職儀式上新華社發
  以色列安全內閣定於25日晚些時候就國際社會提出的停火倡議展開閉門磋商,其中一項停火倡議呼籲巴以雙方實施為期5天的人道主義停火,以便就相關議題展開談判。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當日說,哈馬斯武裝派別卡桑旅當天向以色列特拉維夫機場方向發射3枚火箭彈。
    巴軍事分支領導人父子命喪空襲
  卡桑旅在一份聲明中說:“11時45分,卡桑旅向本·古里安機場發射3枚M75型火箭彈。”以軍發言人證實火箭彈來自加沙地帶,但拒絕透露火箭彈落點與機場的距離。
  以色列“護刃行動”25日進入第18天,以軍對加沙地帶發起地面進攻的同時,繼續出動空軍對加沙地帶30處目標實施空襲,打死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軍事分支領導人薩拉赫·哈桑寧和他的兩個兒子。
  本輪巴以衝突迄今已致使835名巴勒斯坦人喪生,超過5000人受傷,絕大多數為平民。以色列25日證實,36歲士兵亞伊爾·阿什克納齊當天在加沙地帶北部作戰時喪生,使得以軍陣亡士兵人數升至33人。
  3輛坦克襲擊聯合國學校
  加沙地帶一所有數百人避難的聯合國設施24日遭襲,至少15人身亡。巴勒斯坦指責以色列為襲擊凶手,以色列軍方則稱,尚在調查,不能排除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襲擊可能。
  當天,以色列國防軍“護刃行動”進入第17天,至少119名巴勒斯坦人喪生。24日成為“護刃行動”開展以來巴方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遇襲設施為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位於加沙地帶北部的學校。加沙緊急救援部門稱,至少15人身亡,超過200人受傷。
  法新社稱,炮彈落入學校院落中部避難者搭帳篷區域。警報拉響,傷者被緊急送醫。
  事發現場,炮火留下燒焦的痕跡,枕頭、毛毯、衣物、兒童涼鞋等物品散落血泊中。近東救濟工程處發言人克裡斯·岡尼斯說,工作人員先前試圖和以方磋商學校平民疏散事宜,但未能成功。“沒有得到允許,”岡尼斯說,“後果就是這樣的慘劇。”
  身在現場的卡邁勒·卡凡納說,一些人準備離開,3輛坦克發動襲擊。
  巴以互相指責對方製造炮擊
  近東救濟工程處學校成為以色列“護刃行動”以來第四個遭襲的聯合國設施。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指責以色列製造襲擊,但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莫蒂·阿勒莫茲表示,以色列軍方正在調查,現在判斷襲擊是以色列國防軍或哈馬斯所為還為時尚早,“我們不能排除哈馬斯開火可能”。
  阿勒莫茲說,軍方已經要求聯合國和紅十字會疏散遇襲學校人員,哈馬斯近來在學校周邊的襲擊活動明顯增加。
  按他說法:“軍方反覆要求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制止這一區域攻擊,因為這威脅到我們的部隊,我們決定回擊。和我方炮火同時存在的還有哈馬斯的攻擊。”
  被問及以方是否懷疑救濟處學校為哈馬斯武器藏匿地,另一名軍方發言人彼得·萊納回答:“無論如何,這所學校不是以方(打擊)目標。”
  近東救濟工程處先前稱,在兩所空置學校內發現了哈馬斯藏匿的火箭彈。不過,聯合國發言人法爾漢·哈克說,24日遇襲學校並非其中之一。綜合新華社消息
  鏈接

  91歲佩雷斯卸任 以色列第十任總統就職
  新華社電 以色列前議長魯文·里夫林24日晚在議會宣誓就職,成為以色列第十任總統。91歲的希蒙·佩雷斯結束了為期7年的總統任期,正式卸任。
  里夫林在宣誓就職後發表講話,強調建立一個具有平等公民權的以色列國的必要性。他說,無論世俗百姓還是宗教人士,無論阿拉伯人還是猶太人,無論富人還是窮人,都應當享有同樣的公民權利。
  鑒於近期3名猶太青年遭綁架並被殺害和隨後一名阿拉伯少年被報複性殺害等惡性事件的發生,里夫林表示:“絕不會對這些暴力和極端事件置若罔聞。”提及當前的巴以衝突,他首先向在衝突中喪生的死者家屬表示哀悼,並同時表示,阿拉伯人民並不是我們的敵人,恐怖主義才是對世界和平的巨大威脅。
  魯文·里夫林於1939年出生於耶路撒冷,畢業於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曾從事律師職業。從政後,他曾擔任利庫德集團主席、通訊部長和議長等職。
  以色列總統由議會選舉產生,任期7年,不能連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