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在緬甸購得玉石原料,以明顯低於實際價格委托他人以包稅的方式走私進口
  文/羊城晚報記者 蔣琳莉
  通訊員 王東興
  近年來,玉石毛料市場價格不斷飆升,最受全球玉石商人關註的盛事之一就是緬甸公盤,這一由緬甸官方舉辦的翡翠毛料公開拍賣會每年都會吸引大量中國商人前往,而有些人也在此期間動起“歪念頭”。10月16日,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的一起案件揭開了玉石走私背後的利益鏈,被告人劉某發涉嫌伙同他人將2010年緬甸玉石公盤投標所得玉石原料走私進口中國,偷逃稅額高達1200萬餘元。
  做虛假資料逃監管
  檢方指控,2010年3月至6月期間,被告人劉某發伙同玉石行家“阿達”在緬甸將玉石公盤投標得到的玉石原料,委托嚴東物流運輸公司運輸進口,雙方商定以每公斤70元人民幣的價格從緬甸將玉石原材料進口運輸到中國四會市。嚴東是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紫玉翠玉器廠實際負責人,目前已被判刑。
  嚴東物流運輸公司人員接單後,通過廣州緬翠福珠寶有限公司老闆、犯罪嫌疑人SEIN YEE SEIN(中文名沈語生)以雲南雲鳥進出口有限公司等的名義向雲南昆明海關申報進口。通過製作合同、發票、裝箱單、運單等虛假資料單證逃避海關監管,以降低玉石原材料價格,達到偷逃稅款的目的。收到這些虛假單證後,雲南雲鳥進出口公司以包稅方式向雲南昆明海關申報進口到昆明出口加工園區,然後再以低報貨物價格、內銷徵稅的方式向雲南昆明海關申報進口到境內。沈語生目前在逃。
  劉某發與“阿達”委托嚴東進口的4票玉石原料運至中國四會市後,由被告人劉某發親自接收,隨即交由“阿達”加工為成品後銷售牟利。經深圳海關計核,這4票玉石原料共計3978千克,偷逃應繳稅額為人民幣12874511.71元。
  辯護人請求緩刑
  檢方認為,劉某發與他人為了牟利,逃避海關監管,將境外競買到的玉石以明顯低於實際價格委托他人以包稅的方式走私進口,併在境內接收,偷逃稅額特別巨大,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走私普通貨物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昨日在庭審現場,劉某發表示認罪,但其辯護人辯稱,劉某發係為老闆“阿達”打工,屬於按照老闆要求辦事,自己並不認識嚴東,無主觀走私偷逃稅行為,應屬於從犯,且其有自首行為,請求法庭在量刑時考慮判處緩刑。
  公訴人認為,本案涉及進口的4票玉石原料運至中國四會市後,由被告人劉某發親自接收,證明其參與了走私過程,而嚴東是紫玉翠玉器廠老闆,劉某發是否認識嚴東並不影響整個走私行為。此外,從目前收集到的相關證據及資料來看,被告人不屬於自首。
  目前,此案還在進一步審理之中。編輯:實習編輯  (原標題:走私進口近4噸緬甸玉石原料 偷逃稅額高達12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