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31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台“文化部長”龍應台30日獲頒遠見傑出人物獎,她在致詞時說,現在在“政府”工作的政務官,有如在黑暗的水泥地裡面種花,應給鼓勵。
  2014年遠見傑出人物獎30日頒發給龍應台。她致詞時表示,“我做這個工作可能快要滿1000天,我也是創業企業家,我們絕對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她提到,每當和朋友說她的工作,無論認識與否,大家都露出同情、憂慮、不舍但又替她感到生氣的神情,“可能也只有說得了癌症,才會露出這樣的眼光”。
  龍應台說,臺灣政務官在“政府”工作有如在黑暗的水泥地裡面種花。她提到曾和資深的前美國華盛頓外交官聊天,這位外交官提到現在在美國擔任政務官的都是三流人才,因為要當美國政務官必須身家調查,並且是從出生就開始,因此讓很多人都不願意進入政府,這讓龍應台自嘲在臺灣當政務官不是最慘的事情。
  藉著台“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在臺下的機會,龍應台說,如果不是“內閣”團隊那麼大的支持和信任,很多事情做不出來,但她也希望外界不要再用同情、憐憫、憂慮的眼光看政務官,而是要提供空氣、陽光、水,希望外界能給政務官及公務員多一些鼓勵。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龍應台:臺灣政務官有如在黑暗的水泥地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