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日本前內閣官房長官、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27日在東京都內的集會上呼籲,日中兩國能夠恢復邦交正常化,是雙方讓步的結果,日中兩國應該借鑒當時的經驗,為了改善關係而努力。
  1993年,時任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長官的河野洋平代表日本政府發表“河野談話”,承認日軍強徵慰安婦的歷史事實並表示道歉。
  3月27日,日本前內閣官房長官、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在東京都內的集會上,就目前的日中關係發表看法。
  他表示,“回想當年日中恢復邦交正常化,那真是超出想象的狀況。如果日中兩國能夠攜手前進,一定會對世界發展做出貢獻。一想到這裡,我就對現狀感到遺憾。”
  河野洋平還稱,“在日中恢復邦交正常化的聯合聲明中,兩國間懸而未決的問題大致得到瞭解決。在中方放棄索賠的同時,我們也必須持有正確的歷史認識。”希望日本和中國能夠借鑒恢復邦交正常化時的經驗,努力改善兩國關係。  (原標題:河野洋平:日中應借鑒恢復邦交正常化 改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k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